购车最高拟补贴5000元,天河汽车促消费专项活动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23-05-25 16:45:18   点击率:

640.png


广州市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关于《2023年汽车促消费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各企事业单位、团体、个人: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进一步落实“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汽车在消费市场的“顶梁柱”作用,推动现代商贸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我局草拟了《2023年汽车促消费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一、邮寄方式:邮寄信函至广州市天河区天府路1号天河区人民政府2号楼614室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消费促进科,邮编:510655,信函上请注明“汽车促消费专项活动意见建议反馈”。


二、邮件方式:发送至邮箱liangyongj@thnet.gov.cn。


三、联系方式:020-38622697,传真:020-38622877。如有提出意见或建议的社会公众,请留下您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联系。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26日(以邮戳为准)。 



附件:2023年汽车促消费专项活动工作方案.docx


  广州市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

  2023年5月18日



附件


2023年汽车促消费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进一步落实“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汽车在消费市场的“顶梁柱”作用,实现我区202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标,推动现代商贸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思路


  基于“让利于民、助商惠民”的总体要求,按照“科学统筹、政企联动、分类分级、滚动推进”的工作思路,组织举办以“约惠天河 快乐购物”为活动主题的促消费活动。通过在汽车、油品两个领域发放政府消费补贴或消费券,并充分整合金融机构、消费平台、企业商家等市场主体资源,丰富消费供给,提振消费信心,扩大消费券乘数效应,拉动我区经济持续增长。

二、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0日至7月31日。

三、活动组织安排

(一)主办单位:天河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


(三)参与单位范围:区政府有关部门;各类金融机构、消费类平台;各商贸载体、消费类企业商户;行业商协会等。


(四)消费券发放合作平台遴选:按照分类合作的原则,根据汽车及油品资源特点,匹配各类专项资金叠加社会资源,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由各合作平台提供方案参与遴选。由分管区领导牵头,区商务金融局成立遴选工作小组,择优确定各合作平台。



四、活动内容

  消费券发放采用政企联动、分类发放、滚动使用的方式,总额约900万元,均为财政资金。活动共分为2个类别,一是“畅航人生”汽车零售专场约700万元;二是“生活加油”油品消费专场约200万元。

(一) “畅航人生”汽车零售专场


活动时间:2023年5月20日至6月30日。
参与企业:符合要求的汽车销售企业。
活动内容:发放购车消费补贴,通过联动汽车销售企业的优惠政策,互相引流,促进消费。
资金安排:汽车零售专场促消费专项活动费用约700万元。
补贴标准:燃油车车价10-20万元补贴3000元、20万元以上补贴4000元,新能源汽车在此基础上增加补贴1000元。

补贴方式:政府资金采用现金红包形式通过合作平台发放至消费者提交申请时的个人账户。


(二)“生活加油”油品消费专场


活动时间:2023年6月6日至7月31日。
参与企业:能开具统一发票的机动车燃油销售企业。
活动内容:鼓励支持机动车燃油销售企业开展促消费活动,吸引消费者到线上领取消费券,到线下加油站消费,进一步拉动区域内居民消费。


资金安排:油品消费专场促消费专项活动费用约200万元。


补贴标准:发放面额为“满200元减50元”的政府消费券。
补贴方式:机动车燃油销售企业通过合作平台企业开展线上消费券发放活动,采取先领券后直接消费抵扣的方式进行核销。
消费券或消费补贴的配置、有效期、轮次、发券计划等可由区商务金融局与活动合作平台根据活动实际执行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在保证绩效目标实现的前提下,调整不再另行报批。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时代E-PARK A1栋501A,电话:(020)37637949,传真:(020)37621949。
快速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