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签约后首秀:香港左軚汽车商会一行今日抵达广州,开启为期3天的考察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8 11:49:15   点击率:

4月24日 “粤港澳大湾区参观考察团” 香港左軚汽车商会一行抵达广州,开启为期3天的考察之旅。本次活动是3.17粤港澳大湾区汽车高峰论坛上三地合作签约仪式以来首次活动,这是一个开放合作的重要开端。在两个商协会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组织安排下,香港左軚汽车商会派出了由会长、副会长及永远荣誉会长、秘书长带队的强大团队,我会会长严斐与秘书长黄秀彬将全程陪同。考察团将深入广东省汽车生产、拆解、汽车经销、二手车经销以及机器人等相关企业参观考察。

新一轮汽车行业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大湾区作为汽车行业的前沿地带正加速成为这一产业变革与创新的载体。本次考察我会协调联络多家科技创新企业,向香港同仁展示内地企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考察团一行24人,将参观考察优湃能源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广东千里发名车汇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佛山市时代骏雄汽车交易有限公司、广东时利和汽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大湾区汽车行业相关企业。


24日下午,考察团驱车前往优湃能源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优湃能源科技由广汽集团设立,是完善广汽集团汽车领域循环产业链、布局城市矿产的重要一环。优湃能源科技是省内第一家全方位通过报废传统燃油车和电动车回收拆解资质认定的企业,可同时回收报废传统燃油车、电动车、动力电池回收及溯源管理。业务包括传统固废再循环、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动力电池维保、退役电池梯次利用等四大板块,其电池售后维修服务网点有18个,服务对象除了广汽集团体系内的客户,还包括宁德时代、华友、巨湾技研等体系外的客户。



优湃能源科技副总经理戴清桥、总监谢立中热情地接待了考察团一行,亲自带领参观了报废机动车拆解工厂,实地考察了工厂的流水生产线、车间布局等。随后,大家移步到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首先,谢总向大家介绍了企业主要业务以及行业发展情况,并分析了行业痛点和发展趋势。大家围绕报废车回收拆解、动力电池维保、电池梯次利用、零部件再制造、异地报废、拆解产能以及行业前景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度探讨与交流,交流气氛非常热烈。推动报废车回收拆解,有利于保护环境和社会安全,推进资源循环利用,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对于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考察活动能在协议签订后一个月成团,且有如此豪华阵容,充分体现了两地商协会对本次活动的重视,我们力求完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汽车行业交流平台。粤港澳大湾区不仅是汽车的重要销售市场,也是培育汽车产业的肥沃土壤。为充分发挥粤港澳地区汽车行业的综合优势,深化粤港澳三方合作,凝聚行业合力,作为行业协会要通过整合行业资源、聚焦发挥三地优势、建立串联交流机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第一天考察行程圆满结束,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时代E-PARK A1栋501A,电话:(020)37637949,传真:(020)37621949。
快速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