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葡语国家合作发展绿色交通国际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16 16:28:00   点击率:

8月16日,由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主办、中国(澳门)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服务行业联合会协办的“中国与葡语国家合作发展绿色交通国际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近20家葡语国家(巴西、葡萄牙)企业代表组成的考察团,下午先到广汽埃安参观考察,贴近智能制造的一线生产现场,近距离观摩了新能源现代化生产线。结束参观后考察团来到会议现场,与近30家协会相关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出席今天交流会的还有广州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管理处四级调研员姜媛媛,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与葡语国家在绿色交通领域的合作与发展,为葡语国家企业代表与国内行业代表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816184913.jpg

 

 

严斐会长首先致辞,她非常欢迎葡语国家企业代表的到来,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与葡语国家具有深厚的渊源和广泛的合作基础,双方在绿色交通领域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此次交流会为双方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分享经验、探讨合作的机会,必将有力推动双方的合作关系进入新的阶段。

 




微信图片_20230821171215.jpg 

会上,大家就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以及与葡语国家合作发展的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探讨的主题包括: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分析、中国汽车租赁现状与未来、巴西电动汽车的发展等等,主讲嘉宾现场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和技术创新,紧密围绕绿色交通发展这一热点话题,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进行广泛交流,并提出中国与葡语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模式,有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葡语国家在绿色交通、电动汽车、汽车租赁、充电桩等领域的合作。

11111.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葡语国家企业代表纷纷“抢麦”提问,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围绕两国汽车出口相关政策、税收、经销模式、营商环境等展开探讨,现场交流气氛非常热烈。葡语国家代表提出,他们的电动汽车发展还处于刚起步阶段,希望能够借鉴中国汽车租赁和电动汽车制造的先进经验,以提升巴西、葡萄牙的汽车租赁市场发展以及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他们对中国电动汽车的高速发展赞叹不已,非常希望与中国在电动汽车、汽车零配件、充电桩企业有更多合作。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协会举办本次国际交流会很有意义,为未来中国与葡语国家在绿色交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821171151.jpg

交流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由于同声传译设备的数量有限,本次的交流会在规模上进行了控制。会后大家还驻足不愿离开会场,抓紧时间交换名片,依依惜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和葡语国家在绿色交通领域的合作与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也为未来绿色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开辟了新的路径。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双方企业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助力中国和葡语国家在绿色交通领域的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816190525.jpg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时代E-PARK A1栋501A,电话:(020)37637949,传真:(020)37621949。
快速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