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汽车出口专委会升级筹备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4 14:37:49   点击率:

6月13日下午,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出口专业委员会升级筹备工作会议在协会秘书处顺利召开。广物汽贸、广汽商贸、利泰集团、鸿粤集团、南菱集团、庆丰集团、通利华、世纪联合、唯普汽车、广骏汽车、信诚汽车、俊诚集团、中信银行、广汽国际、骏威龙、置诚汽车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40.jpg


640.jpg


严斐会长首先对大家在百忙中抽时间前来参会表示感谢,她指出,汽车出口是推动国内汽车消费升级、促进汽车流通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抓手,对推动汽车消费、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去年广东省汽车出口呈现品牌多样化、车型覆盖多、出口国家和地区广等特点;到了今年,面对汽车内卷和消费需求疲软等形势,汽车出口实现逆势突破,当下是粤汽车“走出去”的最好时机。随着汽车出口行业的快速发展,出口规模日趋壮大,越来越多汽车出口相关企业也在向协会靠拢,为了充分发挥协会平台资源共享的作用,有针对性的开展汽车出口各类活动,更好的服务广大会员单位,把“二手车出口专业委员会”升级为“汽车出口专业委员会”是很有必要的。


随后,她介绍了专委会升级筹备情况,以及《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出口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文件起草情况。本次升级筹备会议旨在听取各参会代表对专委会的管理、未来发展方向、工作规划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开展专委会的具体工作做出指导。希望多发挥专委会“智囊团”的作用,共同推动专委会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上,各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对专委会的升级表示赞同,并就专委会如何开展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碰撞思想,一致认为搭建出口资源共享平台,加快广东汽车出口业务,实现汽车高质量发展,是专委会升级的宗旨。专委会升级后,将构建一个企业出口资源共享、信息交流平台,我们将组织各类主题沙龙研讨和参访交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持续传播汽车出口前沿发展趋势和典型案例,不断提升会员企业在汽车出口领域的认知和应用能力。引导汽车出口企业规范化、精细化运营,以客户的需求作为导向,不断创新相关产品和服务模式,为汽车企业在海外提供各种服务与支持。专委会的升级,将为广东省的汽车出口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落地指导,使我省汽车出口“驶”出“加速度”。


640.jpg


最后,参会代表审议通过专委会管理办法,推选专委会主任成员名单,广物汽贸当选为主任单位,并确定专委会升级成立大会时间及相关内容,明确专委会今后发展方向。在协会的领导下,专委会成员的积极推动下,协会汽车出口专委会将为我省汽车出口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升级筹备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花絮


640.jpg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时代E-PARK A1栋501A,电话:(020)37637949,传真:(020)37621949。
快速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