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副厅长何军一行莅临协会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8-22 09:35:16   点击率:

8月21日下午,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何厅一行赴我协会调研,并围绕如何搞活汽车流通,促进汽车消费进行专题座谈。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军,省商务厅市场规划与建设处处长谢建发、副处长邓威,广州市商务局商贸服务业处处长杨淑怡等一行,广物汽贸、广汽商贸、南菱汽车、东风南方、广汽埃安、唯普汽车、人保财险、中信银行等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821182137.jpg 

座谈会由谢建发处长主持。会议围绕如何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助力稳定经济基本盘和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听取了相关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相关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821181807.jpg


微信图片_20230821181811.jpg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军首先对协会和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我省汽车消费面临了很大压力,今天来协会调研座谈,旨在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拉动下半年汽车消费出谋划策。

 

微信图片_20230821181826.jpg

 

随后,严斐会长代表协会对政府领导一行莅临协会开展汽车消费调研座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汇报了我省1-7月汽车、二手车销售情况,反馈了行业普遍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的政策建议。她表示协会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为进一步激活广东省汽车消费市场贡献力量。

 

会上,各企业代表围绕今年1-7月的经营情况和发展态势进行了汇报,并对汽车消费、出口、租赁、置换、金融、保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对需要政府层面支持和协调事项进行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30821181816.jpg


微信图片_20230821181821.jpg

 

广州市商务局杨淑怡处长也在会上介绍了广州市汽车消费情况,并汇报了相关部门有关提振广州市汽车消费、汽车以旧换新等方面的政策及活动,表示将会结合各企业的建议将给予汽车促消费政策支持。

 

 

省商务厅和市商务局领导认真听取了协会和企业代表对提振我省汽车消费、二手车流通、汽车出口等方面的建议,同时,为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优化汽车更新换代和营商环境,大力促进新能源汽车持续健康发展,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如强化汽车金融政策支持,优化汽车消费环境,拓展汽车消费新业态以及智能驾驶领域等。

 

最后何厅对协会组织本次调研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结合今天各代表反馈的内容进行研究,希望下半年大家群策群力,一起共同促进我省汽车消费。

 

政府领导本次莅临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调研座谈,充分展现了政府对我省汽车消费市场的高度关注与重视,为我省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协会也将会继续努力在促进我省汽车消费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推动我省汽车消费持续健康发展。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时代E-PARK A1栋501A,电话:(020)37637949,传真:(020)37621949。
快速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