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省二手车鉴定评估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29 14:25:16   点击率:

11月28日,广东省二手车鉴定评估职业技能竞赛在广物汽贸总部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来自广东各地的行业精英和技术骨干提供“以技会友”的交流平台,旨在提高全省二手车鉴定评估行业的技能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二手车鉴定评估职业技能竞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共同主办,广东省财贸工会、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广物汽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提供了大力支持。

广东省财贸工会一级调研员李键、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和广物汽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竞赛决赛和颁奖仪式。

WPS图片25).jpg

来自汽车经销商集团、二手车经销商、技术学校、行业协会合计近百名技术能手参加竞赛。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为笔试比赛,决赛为全车查验、事故车查验、检测仪器读数、现场答辩等环节的实操比赛,既考验参赛选手二手车知识信息的储备,又重点检验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的专业技能水平。

经过初赛考核,晋级决赛的20支队伍被分为4组。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沉着稳健,检测设备使用手法娴熟、动作规范到位,队友间配合默契,在紧张但有条不紊的氛围中顺利完成实操和答辩环节的比赛,展现出专业的技术水平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WPS图片(1).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唯普汽车队获得一等奖,查验队、雷霆战队获得二等奖,加一飞虎队、君豪战队获得三等奖。本次竞赛中获竞赛个人综合成绩第一名的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将由省总工会按程序优先推荐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前五名团队牵头选手获赛事主办方通报表扬。

本次竞赛为广大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搭建了切磋技艺的舞台,充分展示了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业务、比技能的热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举办二手车鉴定评估职业技能竞赛,为二手车行业发展注入了人才“强心剂”,带动全行业不断进步、不断提高。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时代E-PARK A1栋501A,电话:(020)37637949,传真:(020)37621949。
快速仿站